2008年6月21日星期六

社交恐惧之一

我的10余年的社交恐惧症的彻底根治的经验:


第一条:---自卑的认知改造和自信的认知.生活行为实践改造---[全盘接受自我]-东方
疗法则称为,无为.本然.森田...等---------是为治本法.
第二条:-----行为主义.暴露,脱敏法.或NLP.实践中的大量锻炼行动等是真正的迅速治
标法.
两者结合,标本兼治法是为根治法!

第一条做好了,可去根.
第二条做好了,可去标.

如果只有第一条,有些人也可彻愈.-----虽然理论上所有的人只须第一条就全部可以痊
愈.------但我的比较大量的实践却呈现出:第二条可以异常迅速的缩短好多倍疗程.而
且有很多的人被证明此治标法是非常重要的!

而如果第二条做好了,可以迅速好转或基本的治愈.

但是,如果少了第一条,就如一颗树,砍掉了枝干,表面上没了,但因为没有彻底的挖根,
那么,主观感觉上会说:我已无症状了,但是总感觉到好象还有一些残余.这残余就是根!
所以,遇到温暖的天气它又长出来了或枯树桩又长出了绿叶[即复发]的!------

-这就是东方式疗法中医去根与西方式疗法西医对症摘除的各自的优缺点.


黑溪现在将其近十年的这么一点点的研究心血,和大量实践经验后得出的这么一点纯
经验的结晶,凝缩成尽量通俗易懂且较精炼的文字,无偿的向全天下的朋友们,

奉献出来,仅供大家参考,愿能自救的尽量的自救,--.如果我的治疗方案能对大家最终
彻底解决社恐有一点点的帮助或启发的话,那黑溪十年的理想就算有了一个较满意的开
头了吧.

另,我期望专业的心理医生和学者能较谨慎的对待这套方案.-----无它,只是因为这套

方法确确实实是黑溪通过反复实践验证,可以说是久经考验的,绝非空洞的书本上的理

论而已.----------请恕黑溪的狂妄.---然,如果能借此从而能够对广大社恐朋友有一

些更大的帮助的话,则我心已足矣.

现提出仅供参考,欢迎众多的先行者,与远超于我的专家或学者朋友们批评指正,但愿


对全天下的社恐朋友们能有一些帮助.

方案如下:

1.系统的逐级脱敏加[无为,本然,顺其自然],怕见什么就去做什么--外表可适度控制,
争取每次都

尽量能有一个良好的成功体验..---此为指导思想..

2.集体的暴露法脱敏[当众练习演讲.表演.唱歌.讲笑话等一直持续三个月直到彻底脱

敏!]黑溪认为--这应是当前最为有效的最快的消退症状的方法!---------从卡耐基社

交训练班受启发,经反复实践并发展而来.--此为治标 ----

3."不正常感."羞怯感."目光对视恐惧感等等的认知改造和系统脱敏加无为,本

然,顺其自然-------此为治本------

4.自卑的认知改造和自信的行为上与认知上的最终重塑,并借用东方的无为,本然,顺其
自然,即:

最终达到了彻底全盘的接纳了你自己的一切.---------黑溪以为此应为不复发的保
证...
连载, 未完待续,每月一期,1月再来。。)
此文章版权转载出处--黑溪网页: www.heixi.com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