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3日星期二

害怕狗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害怕狗的,可能是从小学的时候被狗咬开始的。
那好象是一个暑假,我在叔叔家过暑假。邻居家的狗生了小狗,本来已经好多天我在他家门口走过那条狗连汪汪都不叫,没想到这次竟直接在我的腿上来了一口。
我叔叔正在山上工作,据他说,我的叫声非常之大,好像是使劲了全身的劲儿叫出来的。后来又那家的一个陌生的哥哥骑车带我下山到医院打防疫针,半道车还没有气了,我走了好几里的路。
我的印象中,我就从来没有跟狗建立起良好的关系来,邻居家有狗,我通常会非常害怕紧张,不敢路过。小学时上学时,我曾经因为在路上遇到了狗而半途回家导致辍学。对了,我还害怕公鸡,上幼儿园有一次就是因为公鸡而中途回家。

现在已经快30岁的人了,但是即使是在狗主人的看护下,我也经常不能跟狗交流,无法跟狗建立比较好的或者说正常的关系(不管是作为一个朋友还是一个陌生人)。

这些对动物的恐惧也是与社交恐惧症有关的。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