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9日星期一

毕业找工作的焦虑

毕业找工作面临着户口、职业方向等等决定人一生的选择,在学校里躲藏了很长时间后,突然面对这些问题,有些措手不及。下面是一些可能出现的焦虑:
我该找什么样的工作呢?一点谱都没有!之前一直没有考虑过这个问题,现在突然面对!而且马上就要面临就业的截止日期了。
怎么办?
上次面试那家,被人家问得一问三不知,虽然他们没有当面训斥我,但是我的自信心已经崩溃了!

想来想去,好像只有一个人做做兼职翻译才成!
可是这样谈得上什么的人生,自己一个人孤苦伶仃的职业!
可是除此之外,根本没有什么职业适合我。

我如果从事IT行业的话,因为是转行,没有那些科班出身的人强,自己什么数据结构和算法什么的都不熟悉,上次参加MS公司的笔试,空了好多。一直以为自己的编程能力还可以,没想到自己和专业水平真的相差十万八千里。

可是自己的专业太偏了,根本找不到对口的职业。而且,我对自己的专业又非常的不喜欢。
可是我喜欢什么呢?整天上网就能挣大钱?

受熟人照顾,签了一家公司后:
我根本不能胜任这家公司的工作。
如果我在试用期被开除了怎么办?
我的学业非常不好,学业都弄不好,去人家公司岂不丢人,万一我毕不了业,丢人岂不丢大了。

没有评论: